close

 

 

北海道最重要的行程之一,就是前往美瑛/富良野去看花子。

 

 

 

在規劃行程的時候,應該也有不少人對於「自駕」還是「搭乘公車」有所掙扎,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,下列的非題可以幫助你決定如何開始規劃(推眼鏡):

 

 

A. 同行者有開車技巧「熟練」的人(不用到拓海等級)

 

B. 常常會隨機因路邊美麗的野花而停下來採 (X) 拍照 (O)

 

C. 不太在乎預算(錢乃身外之物)(不要可以給我)

 

D. 一到景點會無法自拔的瘋狂拍起照片到忘記時間(時間是什麼,可以吃嗎?)

 

 

如果上述的問題,只要有「沒有」或「不是」的,就可依照自身情況考慮搭乘交通工具,不然的話都是可以考慮自駕駕好駕滿滴。

 

對於第一次到北海道自駕的我來說,另外一個苦惱的就是看了寫一堆什麼路又什麼樹之美麗der景點,要怎樣把他連起來完整的走完是需要超越連連看的天份(默),所以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樣才能完成「真●第一次自駕就上手」。

 

 

首先請先看以下這個「示意圖

路徑.PNG

 

 

 

 

再次強調這是一個相對位置的「示意圖」,如果說你開車到那邊,然後回來在底下留言「你這個部落客亂寫,拼布之路根本不是五角形的、全景之路不是六角形的(以下省略987字)」,我也只能跟你說「我也不知道耶呵呵,可能我的眼睛業障重吧」(攤手)。

 

好了,看完示意圖後,就比較能夠理解各個景點跟什麼路之間的關係,再加上幾個小提醒,以及如何找出各個景點的位置,就可以讓整個的自駕流程變得順利多了!

 

提醒1. 記得237966

 

「237」:如果前一天是從旭川出發,則基本上應該會走「國道237」來抵達美瑛以及富良野,所以當你覺得在野外覺得孤立無援的時候,快點找找「237」,應該就可以找到接下的方向。

「966」:則是前往青池、白鬚瀑布、白金溫泉、十勝嶽等地的主要道路,如果是規劃去上述的朋友,找到966就可以前往溫泉鄉惹。

 

提醒2. Google Map 跟 Mapcode是你的好朋友

Google Map:是低,當你在荒野怎麼看都好像都是正確的路的時候,這時只要拿起你的手機兒,輕輕的打開,按下Goolge Map搜尋,就可以找到了。(但拜託還是看完我寫的嘛~)

Mapcode:Google Map雖然很方便,但是在日本有時候地名可能是平假名時,要輸入位置就比較不方便,所以就可以使用特殊的Mapcode進行導航。示意圖所提到的景點列在下方:

 

 

mapcode.PNG

 

 

提醒3. 可以參考上面的順序進行安排

 

剛剛講到最麻煩的就是景點連連看,最後在美瑛站「四季資訊館」(美瑛觀光協會)有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員建議我適合的自駕順序並標在示意圖上。這裡很推薦到國外旅遊的朋友,若行程安排上有什麼問題,前往觀光協會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幫助(拇指)。

 

上面所列出的景點不是美瑛所有的景點,可以依照自己的安排,參考上述的相對位置進行調整。

 

 

 

(後記)雖然說拿到好的行程安排,但自己的行程實在是非常的Freestyle,所以沒有走完所有的行程。旅行嘛,又不是在上班,彈性調整歡喜就好。(陳雷貌)

arrow
arrow

    hnm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